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奸的好人--有錢人的偏方(3)

終於來到奸的好人--有錢人的偏方(3)了!!
講真的,這篇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篇,
我也好幾次跟朋友們分享這個章節的觀念~~

[努力是你做任何工作最基本的態度,但不是最重要的態度。]P67
[我建議你最好不要經常思考到底我夠不夠努力,凡努力者必定辛苦!!]P67

這兩句話乍聽之下可能會令許多讀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在絕大多數人的觀念裡,成功者都是很努力的,
所以想成功當然要努力啊!!這個觀念還能錯的了嗎??



換個角度想,成功人士在打拼事業時,覺得自己很努力嗎??
[一個成功者的頭腦根本就沒有"努力"這個字眼,因為這就是他最基本的態度....
他們在其他人的眼中是很努力的,但他自己卻沒有努力的感覺!!]P67

如同一個迷上玩線上遊戲的人,沒日沒夜的玩他們喜歡的遊戲,
腦子裡想的只是如何破關,即使遇到無法破關的困境,他們也不會埋怨。
你能說他們很"努力"在玩遊戲嗎??
他們只是樂在其中!!

[注意,玩遊戲的人不會預設立場的去想 : 我很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破關,
反而會問,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破關]P68

這又呼應了我們在第二章節的觀念!!
當你換個角度思考如何面對難關時,滿腦子只是想著方法在哪裡,
哪有時間關心自己有沒有能力!!

所以,當你滿腦子還是想"辛辛苦苦三五年,風風光光一輩子"時,
你該做的不是辛苦下去,
而是趕快去找一個你有興趣的工作。
因為如果辛苦三五年以後沒有成功呢??
還要再辛苦幾個三五年??人生又有幾個三五年??
當你覺得辛苦的時候,這份工作做得好嗎??

[我們不要努力,只要發狂,入迷,上癮!!]P72
這不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嗎??

另外,作者在這個章節同樣大篇幅的強調他極為不認同許多成功學講師的個人見解,
在此就不便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書來看~~

我不會像書中的作者一樣,說成功學的大師都是騙子,
[當你願意趴在地上,你看到的都是比你高大的人物,
當你站在台上,你看到的人都在你腳下]P99

你,留意到自己現在站(或是趴)在哪裡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