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奸的好人--有錢人的偏方(1)

往下看之前,先跟大家說好 :
這不見得會是一套看了讓你心情很好的書,
尤其是很多正在邁向成功之路上的朋友們。
他可以說很寫實...或是說很血淋淋的,
當頭棒喝點出很多我們做的事其實是白工的事實。

縱觀<<有錢人的偏方>>這本書,
其實就是圍繞在"訊號"與"噪音"這兩件事上面。
作者李民傑試圖用這本書告訴我們,
在通往成功這條路上有很多消息,
哪些才是訊號,而哪些是噪音?
他甚至希望我們不要完全相信他的書,
只需要參考他的說法就好。

[我希望你看了這本書之後,不需要再浪費冤枉錢尋找大師教你成功!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一位大師能教你成功,你要走的路就是把大師"殺死",取而代之由你自己來做大師!]



[假如你覺得自己還是有需要上課的話,我倒是建議你,從此以後只是上教你營銷技巧或管理策略的課程,而不是那種教你改變心態或教你成功法則的激勵課程]

這兩段話節錄自本書第2頁...
看到這邊,大家可以決定是不是繼續看下去,
因為它也許很大部分的影響了某些大師的生意...

其實就我自己的想法,
我認為如果你已經擁有成功的方法,
那麼激勵的課程夠用就好,
偏重在激勵的內容而非實務的內容往往會有一種~~
"催眠"你已經走在成功路上的錯覺,
不可不慎。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一個問題 :
[假如你被困在無人的荒島上,上天讓你選一個人陪你,你會選誰?   答案可以天馬行空]

一般人的回答通常是知心好友,情人,太太。
也有人選自己的孩子。
甚至有人選自己的仇人,
理由只是因為他看到仇人跟他一樣受困荒島,他也會很開心...

[為什麼人們不說 : 我要超人帶我飛離荒島,我要魔術師把我變回城市去,
我要阿拉丁神燈許願馬上離開荒島.....從他們的回答中,我看到"噪音"與"訊號"]

["被困荒島"這句話是干擾你思考的"噪音",而"天馬行空"才是你逃離荒島的"訊號"]P13

走在成功的路上,
我們真的分清了噪音與訊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