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房屋仲介之所見所聞--了解仲介,百戰百勝!!

今天晚上的時間突然空了出來,就來聊聊我早期在做仲介的一些所見所聞吧!

仲介的工作其實是滿辛苦的,
當年我在一間滿大的仲介公司上班,
週休只有一日(當然不會是在週末),
每天
上班時間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以後
有時候可以到半夜。

平日的早上我們會找案件,
下午可能會守主力售屋現場,
晚上就拿來拜訪屋主,

生活可以說非常充實。
沒有事情要出門的話,
通常就是待在公司裡面打電話約週末看屋,
想辦法把週末帶看排滿滿的這樣。

只要這樣認真的拼下去,
通常都會遇到客戶對你介紹的房子有興趣,
進而出價甚至下斡旋。
如果接近成交價的話就是團體戰的時候了,
通常菜鳥都會找自己的直屬師父協助,
偶爾店長也會出面協助談價錢。
談價錢這段時間,短則一小時,
長有時候可以長到五六個小時的拉鋸戰。
對仲介來說半夜下班是常有的事,
可常常苦了代書了。

曾經就有一次晚上六點開始買賣雙方坐下來談價錢,
代書六點半準時在隔壁房間stand by,
結果價錢一直談不攏,
中間代書持續透過簡訊抗議我們拖太久(我也不想啊^^)
晚上十一點半終於有了結論,
就是買方不買了XDDDD

一整個晚上白做工,搞的大家人仰馬翻,
我還要被賣方幹譙辦事不力,浪費他的時間^^|||

後來我自己從事房地產投資,
我對仲介就算沒有畢恭畢敬,也一定客客氣氣。
如果不是萬不得已,
我也絕對不砍仲介費,
因為這個錢與尊重真的是他們應得的!

下次來分享半夜一點半帶看房屋,
以及大明星的看屋趣事,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