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建立自己的中古屋投資團隊!

從事中古屋投資,
建立自己的團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糾~竟~要如何建立自己的團隊呢?

想建立投資團隊,
首先要了解團隊分為廣義與狹義。

狹義的團隊可能包含了每天跟自己一起找物件的夥伴,登記人,金主等等。
廣義的團隊則包括了從尋找物件開始到最後賣出物件獲利這段期間,
幫助你完成所有過程的專業人士們。

廣義團隊因為其中成員常常變動,
有時候難免比較沒有忠誠度可言,
操作中古屋時務必要留意。

曾經有一位合作很久的仲介朋友,
有一天突然介紹我一個...不在我熟悉範圍內的物件。
由於這個物件非常便宜,
我也就受邀前往看屋評估一下。
看了之後果然划算,條件也很好,
差點當下就要出價。
但很有警覺性的我還是忍住了,
在告知這位仲介朋友晚點電話聯絡之後就離開了現場。

離開現場的我並沒有馬上回家,
反而是
在附近繞一繞,看看有沒有別的物件正在出售
沒想到一看之下才知道,
這裡由於環境上有點瑕疵,
行情比我熟悉的地方差了非常大一截!
他剛剛介紹我的物件可以說根本是在行情,甚至是行情之上
當下有稍微嚇了一跳,
也慶幸自己一直都堅持依照自己的原則在進行投資,
才能避開這個不太值得投資的物件。

其實不管是仲介或是所有做生意的商業人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難免也就要把自己的獲利擺在最前面。
我分享這個故事不是要怪這位仲介,
反而是想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
一旦我們開始投資,
面對的不只是獲利,也有風險。

但世界上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該為你的獲利與風險負責。
在選擇物件時,不管報物件給你的是你的親戚鄰居還是完全的陌生人,
記得回到專業面,審慎評估該物件有沒有獲利空間
在不熟悉的領域環境,也不要當下馬上進行出價的動作
搞清楚行情之後再出手。
只要勤跑,永遠不用擔心沒有值得投資的物件出現。
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