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李小龍在投資上教我的一堂課

"Willing is not enough, you must do;
Knowing is not enough, you must apply. ~~Bruce Lee"

這兩句話是李小龍的名言之一,
翻成中文就是"光是想是不夠的,你必須去做; 只是知道也是不夠的,你必須懂得應用。"

2011年,
我結束一系列完整的中古屋投資課程,
尋尋覓覓三個月後終於找到值得投資的物件,
但是仲介報價三百多萬,
我立刻被這個價錢嚇到了。
但是我跟自己說,
如果現在不出手,那學習所花的時間跟金錢都等於白費了
但是三百萬,就算投資失利,
我相信我這輩子還賠的起。
於是最後毅然決然的以議價後的295萬買下,
並在一個月後以接近四十萬的價差賣掉
從此買賣中古屋對我來說已經完全沒有壓力,
也逐漸掌握這門生意。

學習中古屋投資真的一點都不難,
光是關注我的文章恐怕都可以讓你掌握到很多關鍵技巧
甚至坊間也有很多中古屋投資課程的老師都非常有實力,
但是老實說,真正成為投資客的人卻少之又少
這是為什麼?
其實往往就是少了那麼點勇氣,少了那麼點動力,
少了那麼點成為人上人的野心。

記得以前還在全台灣巡迴分享中古屋課程的時候,
我的前兩堂課程幾乎接近免費分享,
所以來上課的同學非常多。
最後一堂課我設定了幾個問題與門檻,
內容都是一些只要有在認真看房就能回答的問題,
能過關的卻屈指可數。
這實在非常可惜。
因為我提供的最後一堂課的參與學員雖然不多,
但在市場上都大有斬獲。


有時候一點點勇氣,加上一點點堅持,
可以讓你的眼界完全不一樣。
讓我們一起學習李小龍的精神,
To do, and to appl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